佛系养生,更新随缘
视频与文不可兼得也
清水池塘里一条咕咕叫的咸鱼
容易爬墙不填坑,产粮水平忽高忽低

[巍澜/瞳耀]灵魂互换的一天 · 上

不会很长  跨剧组crossover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赵处长和展博士灵魂互换之后的一天。私设两组人马已经相互认识。

恶趣味,证明下我很皮。

====================

1.早上起床后的第一眼惊吓


这是香港美好一天的开始。

但有人可不这么认为。

比如说一个叫赵云澜的人。

赵云澜早上起床后觉得有点不对劲,不,是十分不对劲。

他发誓,自己家里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还有这身可爱的猫咪睡衣是什么鬼?一点也不符合自己威武的气质好不好!还有我茂密的小胡子呢?!

就在他独自一人抓狂中时…

“猫儿,吃早饭了~”

什么猫儿?谁家养猫了?唔,大庆不算。赵云澜腹诽着,突然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

“猫…”一身白衣的青年出现在卧室门口。

“白、白羽瞳?!”赵云澜叫得像个见鬼了的小媳妇一样。“怎么是你?”

“怎么不是我?”白羽瞳皱了皱眉,对眼前人这种过激反应表示不解和不满。“展耀你睡糊涂了?”

“展耀?我可不是展博士,白sir。”

白羽瞳眯起了眼,有种危险的气息流淌,显然他也意识到了什么,眼前这个人虽然顶着自家猫儿的脸,但骨子里却似乎完全是另一个人。“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我没开玩笑,我是赵云澜。”赵云澜用展耀的脸摆出了一副很无辜的表情。

白羽瞳也很无辜地眨了眨眼,“什么情况?”说着就想伸手去捏对方的脸。

“喂喂喂,男男授受不亲啊。”赵云澜拍掉了白羽瞳的魔爪。

“咳,我这不是确定下是不是你没睡醒嘛。”白sir脸不红心不跳地找了个借口,他才不会承认他只是单纯想捏捏无辜脸的‘展耀’。

赵处表示很怀疑。

“我说…你家展博士的衣服都这么正经的吗?风衣、小西装…就没有个夹克衫之类的?”赵处看着衣柜里整整齐齐的一排,脸垮成了个八字。

“这只能说明我家猫儿衣品好。”白羽瞳咧了咧嘴,从柜子里拿出了为数不多的一套休闲运动装。“你就穿这套吧。”

赵云澜勉为其难地接了过来。

“对了,白sir,有棒棒糖吗?我饿了。”

“吃什么糖!吃饭!”


另一边,龙城。

沈巍和展耀在经历了一瞬间的呆滞后,很快就恢复了镇定。

这完全体现出了身为教授和博士这种高级知识分子的风度。

展耀从衣柜里挑了件符合自己审美的小风衣,左右照了照镜子,然后十分嫌弃地摸了摸下巴,说到:“我能把这胡子刮了吗?”

“不能。”

“你也不嫌它扎人?”

“不会。嗯…虽然是玫瑰花的刺。”

展耀打了个寒颤。好冷。

“留胡子好看吗?”从来没有过胡子的展博士表示对自己现在这副身体下巴上这一撮一撮的‘异物’很感兴趣。

沈教授歪着头想了想,“嗯…赵云澜留就好看,其他人我不知道。”

还真是…展耀撇了撇嘴,一点也不意外。

“那现在怎么办?”

“给那边打个电话了解一下情况吧。”

两人正说着呢,沈巍的电话响了。

“小巍,是我。”不同的声线,却是同样的语调。

“赵云澜。”沈巍一下子安心了下来。

 

经过双方的长途视频连线交流后,终于弄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了。

简单来说就是某好事的地星人用异能做了个无伤大雅,不,是很严重的恶作剧,导致赵云澜和展耀的灵魂互换了。

“这种情况会持续很久吗?”展耀看着视频里自己笑得痞痞的脸,有点不适应的皱起了眉。

“应该不会很久,就这个能量残余来说顶多一天。”

“那就好。”白羽瞳舒了一口气。“那么沈教授,我家猫儿今天就拜托你了。”

“嗯,赵云澜也麻烦白sir了。”

所以,一天而已,忍忍也就过去了,就当一次全新的体验好了。

四位都这么想的。

当然,不管他们怎么想,班还是得照常上的。


2.一起上班去吧


“啧啧,白sir你这小跑车坐着可真憋屈,我这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哦。”赵云澜坐在车里,努力往座位里缩了缩。“怀念我那宽敞的大吉普啊。”

“切,真没品味。”白羽瞳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再说了,什么你的大长腿,那是我家展耀的身体好吗?”

“诶,不是,白sir,你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不是味儿呢?我也是有大长腿的人好吧,准确来说我可是咱们四个人里最高的。”

“是吗?我怎么没发现?”

“唉,白sir你该去看看眼睛了。”

一个加速,急转弯。

“我去!你开这么快!”赵云澜一脸惊恐地紧紧抓住车顶的把手。

“坐稳咯,早上耽搁了有点久,迟到了可有损我组长的威风。”

一个猛踩油门。

“诶!不是!你!唔!”强烈的加速感袭来,堵住了赵处的嘴。你这明明就是赤裸裸的报复啊!

哼!白sir不知道,白sir不管,白sir只要开心就好。


比起吵吵闹闹的香港,龙城这边可实在是一片和谐。

“嗯…展博士,你会开车吗?”沈巍领着展耀站在赵处那红色风骚的大吉普前停顿了好一会,才悠悠开口道。

“我…不怎么开车…”展耀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一般都是小白开车,我只管坐。”

“我也是…不太开车的…”

突然沉默,气氛有点尴尬。

“那咱们…叫个车?”展耀试探了一句。

“也好。”沈教授一点也没有犹豫地答应了。

达成共识。

可怜的大吉普就这样被两人彻彻底底舍弃了。

出租车嘟嘟地开,路边的景色唰唰地飞。

“这龙城的景色还是挺好的,古色古香,跟香港有很大的区别啊。”展耀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侧头看着车窗外不断变幻的景色,感慨着。

“嗯,龙城是座古城了,很多老建筑都保存得很好,下次我带你好好逛逛。”

“好啊。”

气氛如此融洽,真好。


而另一边,我们可怜的赵处是一点也没欣赏到香港沿途的景致,只有糊到飞起的残影。

赵处现在只想找个偏僻的地方好好吐一下。

“白羽瞳我跟你没完!”

“好了好了,下次我开慢点就是了。”看到赵云澜这么难过的样子,白羽瞳涌起了丝歉意,毕竟这还是展耀的身体。

所以重点是展耀的身体,而不是我赵云澜的灵魂吗?!混蛋白耗子!

“强烈要求补偿!我要香港最好的棒棒糖!”顶着展耀的脸,赵云澜厚颜无耻地要求到。

“…好。”


tbc.

--------------------------

百度了一下,bygg真是四个人里最高的,虽然我是真没看出来(捂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24)
热度(4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阿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