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养生,更新随缘
视频与文不可兼得也
清水池塘里一条咕咕叫的咸鱼
容易爬墙不填坑,产粮水平忽高忽低

【陆海】宠物情人 · 4

日常向 要糖不要刀

人物属于原剧 ooc属于我

超久违的更新,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了,前情走合集(捂脸)最近糟心的事很多,但是还是希望集美们都能开开心心的!

==========

4.


太阳恣意地挥洒着光辉与热度,洋洋洒洒地落下,给这人迹罕至的秘境中添上了一分安详。

“唔…”

疼痛感从脑海深处传来,躺在草坪上的王陆动了动眼睫,片刻后,终于从昏睡中清醒了过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陆晃了晃还不太清醒的脑袋,小小的眼睛里满是大大的困惑。

他明明记得自己被幻想侵扰诱发了心魔,可是现在看来,自己不仅摆脱了心魔的困扰,甚至连修为也顺利突破至金丹,这简直是…“难道自己真是天命之子,有大气运的庇佑?”

“去你的天命之子,你这明明就是捡了一条命好吗?!”听不下去的梁秋小姐姐从剑里飞了出来,飘在半空,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慈爱地看着王陆。

“梁秋小姐姐!”王陆眼睛亮了亮,像是看见了亲人一样激动,“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是你帮了我吗?”

梁秋落了下来,神色变得有些复杂起来,她动了动嘴唇,却欲言又止,没发出声音。

王陆没有注意到梁秋的异样,只是偏过头去,“对了,小海呢?跑到哪里玩去了吗?”青葱的草地上,独独不见了一道白色的身影。

“小海他…”梁秋的表情再次变得怪异了起来。

这一次王陆却是无法忽视掉梁秋语气里的异常,他的眸子立刻变得犀利了起来,“小海呢?”

梁秋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最终还是低低叹了口气,道:“小海他…下了湖…”

“什么?!”刚听了半句,王陆就蹦了起来,急道,“他怎么会下湖?我不是让你看着他吗?”

“本来是好好的,可中途不知出了什么变故,他突然叫着要下湖,我拦了,没拦住,只有跟着一起下去,再然后就看见你被心魔所困…小海他就…”


在王陆挣扎与心魔幻象的时候,本该呆在岸上的海云帆不知缘何,心里突然一阵悸动,强烈的危机感涌上心头,于是他才不管不顾地冲入湖中。

重生为幼生期的海云帆记忆全失,可偏偏对王陆有种天然的亲近感,那种感觉在王陆出现在王家村的时候,就莫名浮现了上来。

三年前他在离王家村不远的林地中醒来,虚弱至极,胸前狰狞的狭长伤口甚至还在不断冒着血水,灵台内只余一点清明,整个人,不,是整只猫都浑浑噩噩的,全凭着身为妖王仅剩那点法力才得以保全。

等到伤势有所好转,脑子也不那么糊涂的时候,他也不敢跑远,只是徘徊于王家村附近,似乎在这座小小的村子里,存在一种让他眷恋的气息。

灵智不全的猫儿就这样终日游荡在村里,即使被村中人追打也不曾离开,他不记前世,却冥冥中觉得在这个地方可以等到他想等的人。

可是等的是谁,为什么要等他,小猫儿虽然困惑,却始终坚定。

时间在他的世界里没了概念,直到三年后,王陆的到来。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想起。


原本平静的湖水完全变了一幅模样,凛冽的灵气乱流在水中不断搅动着,卷起一叠又一叠狂浪,不知被埋葬了多少年的森森白骨随着波涛翻涌,给本就刺骨的湖水更增添了一分幽冷。

而在幽暗的湖底心,一个巨大的光茧凭空而生,复杂却精致的天生阵纹将光茧里三层外三层地牢牢锁住,一朵鲜红如血的花朵安安静静的扎根于光茧之上,偶尔有灵气流掠过,纤弱的花瓣便随之轻轻摇曳起来,煞是好看。

那只小小的白团儿在这偌大的湖中显得一点也不起眼,可就是这么小小的一只,却像是毫无阻拦一般,很快便穿过了漂浮的白骨和杂乱的灵气流,直逼光茧。

刚一靠近光茧,猫儿就汗毛乍现,凄厉地叫了起来。

因为他看见了王陆,而王陆就在那光茧之内。

“这!这是什么东西?!”跟随下来的梁秋瞠目道,随即便发现了些许端倪。

魂兮花细长的根须刺入光茧,深深地扎进了王陆的胸膛,一个诡异的阵法在他胸口闪烁着淡淡的红光。而光茧中的王陆面目狰狞,浑身散发着金光,却又有黑气升腾,三种光景交织,似在抵抗,又似在挣扎。

“这花在汲取王陆的灵力和生命力!”梁秋反手就是一抹剑光,可是剑光一接近光茧就被光茧外的层层阵纹绞碎,连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

“该死!”梁秋见自己的攻势被挡下,忍不住低声咒骂了起来。“王陆,你可要撑住啊!”

魂兮花是难得一见的仙花,生于天,长于地,得天地至理,受天道庇护,而眼前这株花却是葬于水,吸万人之灵,变得邪异起来。它借天地阵纹的保护,用幻象肆意引诱修行人,好夺取他们的灵与魂,壮大己身,企图有一日摆脱束缚,脱离凡俗。

可今日,向来无往不利的魂兮花受到了阻力。

感受到危机的王陆,虽被幻象所困,身体却自主地抵抗起魂兮花的入侵,而这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境界的突破。所以王陆虽然出了魂兮幻象,却转瞬又落入了心魔幻象中,自然对外界的一切都无所知之。

长发飞舞,梁秋又是一剑斩落,却始终被阻隔于光茧之外,半寸不得进入。

光茧内,王陆的情况更糟糕起来,在三种力量的牵扯对抗下,肉身撕裂,血雾弥漫,就连灵台的那一点魂灵也如无根浮萍,岌岌可危。

梁秋眼见得着急,却无可奈何。

突然,一股强大又暴戾的气息从梁秋身后传来,她转头看去,却有些怔住了。

原本乖巧至极的猫儿,此时却如同来自九幽的恶兽,双目血红,滔天的杀意席卷而来。

“吼!”

低沉嘶哑的吼声从喉咙里发出,胸前早已结了痂的伤口再度崩裂开来,一缕缕浓重的妖气夹杂着暗红的血液飞溅,落在阵纹上,那阵纹就像是受到污浊一般发出阵阵白烟,光茧晃动,完整的纹路就那样无端缺失了一角。

梁秋感到了一阵压迫,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惊呼出了声,“妖王化!”

他仰起头,凶狠地看向光茧上的魂兮花,眼底闪过一丝恶意,然后就在梁秋震惊的目光中从阵纹中穿过,一口咬在了魂兮花上。

似有一阵凄厉的惨叫声响起,眨眼间,那鲜红的花朵就被吞噬殆尽,根须也寸寸断裂,消匿于天地间。

光茧陡然碎裂,卷起狂暴的灵气,梁秋剑身不稳地向后方砸去,隐约间,她似乎看到一道熟悉却又陌生的白影在王陆身前缓缓浮现。


tbc.

-------

终章倒计时,不定期更新,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阿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