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养生,更新随缘
视频与文不可兼得也
清水池塘里一条咕咕叫的咸鱼
容易爬墙不填坑,产粮水平忽高忽低

【陆海】宠物情人 · 5

(伪)日常向

人物属于原剧 ooc属于我

终于轮到小海视角了!

========


5.

海云帆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一个光怪陆离,色彩纷杂的梦。

梦里总是闪现过以前的人和事,有欢乐的,有悲伤的,但更多的,是关于一个人的。

王陆。

很多事他都有些记不太清了,但唯独关于王陆的一切,都深深印刻在了他的生命里。

他就像一个贪婪的食客,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他都甘之如饴。

只是现在,千篇一律的记忆中出现了点变故。

一道红光撕裂空间,撕开了九幽的黑暗。

他透过光芒,看到了一个被包裹在巨大光茧里的人影,似乎正在承受着极大的痛苦,面容扭曲狰狞。

他的眼眸颤了颤,心也跟着颤了颤。

那是王陆。

梦里的世界节节碎裂,然后,他就醒了。

恢复人形的过程并不痛苦,也不复杂,就好像只是从温水浴里出来一样。

海云帆只觉得脑海里的混沌骤然撕开,一股暖流从小腹升腾而上,柔和地冲刷着全身,以前因为各种原因而留在体内和魂灵上的暗伤被尽数修复,只是,胸口的那道剑伤却始终不曾消退,暗红色的伤疤如同一条丑陋的毛虫横亘在心口,似是在诉说着一段让人刻苦铭心的故事。

白光散尽,铅华落去,一袭白衣翩翩,宛如当年初见时的模样。

海云帆有些不太适应地眨了眨眼,动了动僵硬身子,漆黑的眸子里带着一丝困惑。

但很快他就把那一缕疑虑压了下去,因为他终于看清了光茧碎裂后漂浮着的王陆。

“王兄…”

海云帆看着王陆,神色有些恍惚起来,变作猫儿这些年的记忆如潮水般涌现上来,让他有些心神激荡。

王陆此时的情况并不好,虽然少了魂兮花的侵蚀,但是来自心魔的力量却越发强大起来。

黑气在王陆周身升腾起伏,如情人间的暧昧缠绵,斩不断理还乱。一道道诡异繁复的暗色花纹随着黑气,像一只只可怖的爬虫在他身上游走着。

而与此同时,一抹金光在王陆的腹部闪烁着,时大时小,看起来很不稳定。

海云帆目光一凝,很快便反应了过来,那是王陆在凝结金丹。

明明是结丹的关键时刻,必须要心神守一,可是看王陆的情况,他始终没有从心魔幻境中出来,若是不能及时摆脱心魔的纠缠,王陆很有可能走火入魔,最后落了个身死道消的下场。

海云帆的神色蓦然变得凝重起来,“王兄…可要坚持住啊…”

然后他便抬手在胸前,十指如灵蝶般变幻起来,结成了一道又一道复杂的手印,淡淡的银光从法印中飘散而出,化出两道银丝,分作两路,一道落在王陆紧皱的眉心,一道则连在了海云帆自己的眉心。

随着法印的凝结,海云帆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刚刚修复好的神魂也开始不稳定起来,他咬了咬牙,强行压下了脑海里传来的阵阵刺痛。

一滴鲜红的血珠从嘴角滚落,落在法印上,转瞬便化作血雾,给那抹银色添上了一丝血色,显得妖异又圣洁。

“同心印,结!”

随着一声低喝,法印陡然光芒大作,然后顺着那两道银丝,化作两只翩跹的银蝶,飞舞着落入两人的眉心。

海云帆只觉得眼前银光一闪,神识便如流星般划过,顺着法印,与王陆的神识连在了一起。

点点银光围绕着两人盘旋,最后又归于了沉寂,湖底便又暗了下去。


同心印是一种很偏门的法印,海云帆也是多年前在灵剑山藏书阁的一处偏僻角落里找到的,这种法印并没有什么攻击或这防护的效果,它唯一的作用就是能将两个人的心神相连,能相互感应到彼此的念头。

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但是其中的限制和使用之后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所以看起来就显得很鸡肋了。

但是作为勤奋好学的海云帆同学,自然还是把这门法印学了下来,本来也只是学着玩玩,没想到在今天却学以致用了。

本来他只是想接着法印的作用唤醒王陆,却没想到因为自身神魂不稳的缘故,法印直接将自己的神识拉入了王陆的心魔幻境中去了。

这是他意料之外的。

心魔幻境没有海云帆想象得那么阴森恐怖,在进入的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又回到了灵剑山。

山林里的一草一木,房间里的陈设摆件,都在向他彰显着这里似乎就是那个他记忆中美好的灵剑山。

同时,又有一阵低语在耳边回响,是引诱人堕落的魔鬼的低语。

海云帆捏了个清心咒,那种躁动才从心里消散开来。

他皱起了眉头,心魔的蛊惑果然无处不在,可是…他没有在这里看到王陆。

他合上眼睛,指尖轻点在眉心,一个法印在眉心浮现出来,散发着点点银光,银光汇聚成一道银丝,从眉心飘出,隐隐指向幻境深处。

海云帆眼神微动,足尖轻点,纵身追上了不知飞往何处的银丝。


幻境深处,褪去了华丽的外衣,便只剩下深邃的黑暗。

王陆不知道自己在这样的黑暗里沉浮了多久了,在与心魔的对抗中,他已经失去了时间的概念。

「王陆…你还在等什么?」

「王陆…是你太弱了…所以才保护不了你身边的人…」

「王陆…接受我们吧…」

「只有我们才能让你强大起来…」

「王陆…王陆…」

“啊啊啊!吵死了!谁需要…谁需要你们的力量啊!”

双指聚气,剑光闪过,撕裂了蒙在眼前的一层阴霾,但转瞬,就有另一层黑雾涌来,画面一转,便又是另一重幻境覆了上来。

一道白影飞了过来,手掌轻轻落在王陆的肩头。

条件反射般,王陆反手,狠狠抓住了那人的手腕。

「王兄…好疼…」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王陆的身子一僵,手上的力度陡然小了起来。

「王兄…你怎么了?我只是有些担心你…」

“小海…”

王陆的目光有些涣散,熟悉的眉眼让他的心脏不争气地跳了起来。

「王兄,你抓疼我了…」

「王兄,你还要再伤我一次吗?」

「王兄,我好疼,你来陪我好吗?」

“小海…”

一声低叹在心底回响。

王陆知道,眼前人不过是镜花水月,都是心魔做出的幻象,可是…可是哪怕只有一瞬,他也想多看看眼前的这个人。

白衣的人影向他伸出手,像是邀请,又像是无言的蛊惑。

王陆怔忡地伸出手…

“王兄!不可!”

王陆眸中有光点闪烁,他回了个神。

咦?怎么好像听见又一个小海的声音?

下一秒,眼前的白影便骤然炸裂,他的意识也随即陷入了一片黑暗。


---------

预计还有一章结束,我终于要填完坑了(捂脸哭)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2)
热度(51)
©红阿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