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养生,更新随缘
视频与文不可兼得也
清水池塘里一条咕咕叫的咸鱼
容易爬墙不填坑,产粮水平忽高忽低

【方元十米13H|08:00】关于同居的五六事

短篇 日常向

人物属于原剧 ooc属于我

小甜饼,延续之前的同居日常,大家元宵快乐!

========

5.方元与狗不得入内

 

“呦呵,怎么,我们的方元同志怎么睡公司了?怎么不回你温暖甜蜜的小窝呢?”罗昕懒懒地靠在门沿上,双手抱胸,一脸玩味地调笑道。

方元翻身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抓了抓自己毛糙得像鸡窝一样的头发,脸上还挂着刚刚睡醒的朦胧,“啊…罗昕啊…你来得好早…”

罗昕挑了挑眉,“还没睡醒啊~”

“嗯。”方元揉了揉眼睛,仰天打了个大哈欠。“沙发不舒服,睡得我是腰酸背痛的。”

“啧啧,你怎么回事?跟米若…”

‘哐当’一声,公司大门再次打开来,米若冷着一张脸,提着一个袋子走了进来。

“诶,米若,早啊~”罗昕挥手打着招呼。

“早,罗昕。”米若扯了扯嘴角,然后才把视线落在罗昕身后从沙发上探头探脑的方元。

方元感受到米若略带审视的目光,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很是无辜地眨了眨眼。“嗨~若若~早啊~”

“哼。”米若轻哼了一声,没有应他,只是把手里的袋子往桌子上一放。

“袋子里什么啊?”罗昕有些好奇地凑了上去,吧拉开袋子,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唔!好香!是早餐吗?”

米若瞥了一眼方元,点头应道。

方元的眼里光芒大盛,他猛地从沙发上窜了起来,一把夺过袋子,看着袋子里的早餐,满眼欣喜。“若若!就知道你是不会忘记我的!”

米若翻了个白眼,转身去了另一边。

罗昕一大早被喂了一口狗粮,心情有点不那么美妙起来,所以她自己不好过,当然也不会让某人好过。

“哼,方元,你不是跟米若吵架了吧?所以才只能睡公司的吧?”

方元吃早餐的动作一顿,僵住了。

“给我说说呗,到底怎么了?你俩昨天白天还腻腻歪歪的,咋一晚上就被赶出家门了?”罗昕继续往方元的伤口上撒盐。

方元哭丧着脸,不忍回忆过去。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昨晚。

“方元!”

“汪汪汪!”

夹杂着犬吠声,米若的怒吼声响彻云霄。

方元抱着一条金毛大犬,可怜兮兮地躲在角落里,试图躲过来自米若的狂风暴雨。

“米若,你听我说!这狗是我一朋友托我帮他照看一晚上的,就一晚上而已。”

“方元!你别过来!把那条狗给我抱远点!”米若抓狂地跺了跺脚,眼尾红红的,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

“汪!”大金毛不知所以地欢快地叫了起来,顺便抖了抖腿,抖下一地狗毛。

米若的眼睛瞪得溜圆,胸口重重地起伏着,他看着地上那一层刺眼金色的毛发,觉得心脏病都要被方元给气出来了。

“方元,你不知道我讨厌毛发吗?!我不管你答应了别人什么,现在,立刻,马上,把它给我送出去!”

‘哐当’!大门紧闭。

‘咔’!大门反锁。

方元抱着狗,看着自家的大门,在多次叫门无响后,终于认识到自己被赶出家门这一残酷的事实。

 

“然后狗呢?”

“送去宠物站了。”

“那你朋友那边呢?”

“准备绝交了。”

狗和朋友:汪汪汪?我们怎么你了?简直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6.方元每天都想灌醉米若

 

米若的酒量不是很好,这可能跟他不怎么喝酒有关,另外,酒精会麻痹大脑,不利于思考。

方元的酒量还不错,可能是被多年工作经验给锻炼出来了,另外,有时候用来麻痹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遇到方元之前,米若几乎是不喝酒的。

而在遇到方元之后…一天不喝上点酒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了,因为方元总能想着法子让米若陪他喝酒。

 

在今天的诈保案中,因为调查的关系,方元和米若乔装去了酒吧。

目标人物在舞池中央跳舞,方元二人坐在一边的吧台上盯着。

“方元,虽然说是调查,但是我们为什么要穿成这样?”米若很不适应地扯了扯自己有些紧身的小皮衣,被画成了非主流的脸上写满了不高兴。

方元轻佻地吹了声口哨,“入酒吧随俗嘛,你穿得太正经一看就有问题,来,喝一杯。”

米若嫌弃地推开方元递过来的酒杯,“不要,我不喜欢喝酒。”

片刻功夫后——

“米若?若若?”方元眯着眼睛,晃了晃米若的肩膀。

趴在吧台上的米若把脸埋在胳膊里,嘟囔了一句,“我、我不喝酒…”

米·口嫌体正直·若。

“嗯嗯,不喝酒,不喝酒。”方元把人扶了起来,米若醉醺醺的,身子软的如一潭春水,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了方元身上。“不喝酒了,我们回家。”

“嗯…不、不行!工、工作还没…”

“罗昕那边已经搞定了,我们可以收工了。”

“哦。”

于是,方元抗走了醉得一塌糊涂的米若,然后在家里把人吃抹干净了。

而今晚的罗昕,又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

 

7.米若每天都想让方元戒酒

 

在第四十七次被方元灌醉吃抹干净后,米若决定让方元戒酒。

于是,他把家里肉眼视线触及得到的所有地方摆放的酒通通藏了起来。

“米若,你这是不信任我,我是那种酒后那什么的人吗?”方元嚷嚷着。

米若盯着方元的脸看了好一会,然后很认真地说到:“嗯,你是。”

方元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行行行,不就是戒酒嘛,我不喝了不就完事了吗。”

米若诧异地挑了挑眉,“这么爽快?”

“那是,米若你说的话我都听。”

然后方元就一只手攀上米若的腰,把人往自己怀里一捞,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戒酒可以,但是我可戒不了你啊。”

“方元!你!唔!”

事实证明,让方元戒酒是要付出代价的。

 

8.你看那个汤圆又大又圆

 

“我的天才,你在做什么呢?”

“汤圆。”

“啊,今天是元宵了啊。”

“嗯。”

“元宵快乐啊,我亲爱的若若。”

“嗯,元宵快乐。”

方元今天很开心,因为他很久没在元宵这天吃到过别人为他煮的汤圆了。

米若今天也很开心,因为元宵这天他又多了一个可以团圆的家人了。

“米若,我们去看爷爷吧。”

“嗯。”

被遗忘的方父表示,没良心的儿子,他也想吃儿媳的汤圆啊!


----------

搞不出啥剧情流了,就看个甜日常吧(捂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上。

评论(3)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阿喧
Powered by LOFTER